Bzoj3033 太鼓达人

阅读全文大概需要 1分钟
本文总阅读量
Posted by yjjr's blog on February 6, 2018

标签:欧拉图,欧拉回路

Description

  七夕祭上,Vani牵着cl的手,在明亮的灯光和欢乐的气氛中愉快地穿行。这时,在前面忽然出现了一台太鼓达人机台,而在机台前坐着的是刚刚被精英队伍成员XLk、Poet_shy和lydrainbowcat拯救出来的的applepi。看到两人对太鼓达人产生了兴趣,applepi果断闪人,于是cl拿起鼓棒准备挑战。然而即使是在普通难度下,cl的路人本性也充分地暴露了出来。一曲终了,不但没有过关,就连鼓都不灵了。Vani十分过意不去,决定帮助工作人员修鼓。

  鼓的主要元件是M个围成一圈的传感器。每个传感器都有开和关两种工作状态,分别用1和0表示。显然,从不同的位置出发沿顺时针方向连续检查K个传感器可以得到M个长度为K的01串。Vani知道这M个01串应该是互不相同的。而且鼓的设计很精密,M会取到可能的最大值。现在Vani已经了解到了K的值,他希望你求出M的值,并给出字典序最小的传感器排布方案。

Input

  一个整数K。

Output

 一个整数M和一个二进制串,由一个空格分隔。表示可能的最大的M,以及字典序最小的排布方案,字符0表示关,1表示开。你输出的串的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是相邻的。

Sample Input

3

Sample Output

8 00010111



HINT

 得到的8个01串分别是000、001、010、101、011、111、110和100。注意前后是相邻的。长度为3的二进制串总共只有8种,所以M = 8一定是可能的最大值。

 

  对于全部测试点,2≤K≤11。

Source

Poetize2

 

玄学(可能还是自己太弱了qwq)

第一问乱猜出来,2^k

第二问dfs爆搜欧拉回路

 

Code
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<cstdio>
#include<cstdlib>
#include<cstring>
#include<cmath>
#include<algorithm>
#define rep(i,a,b) for(int i=a;i<=b;i++)
#define dep(i,a,b) for(int i=a;i>=b;i--)
#define mem(x,num) memset(x,num,sizeof x)
#define LL long long
using namespace std;
inline LL read()
{
	LL f=1,x=0;char ch=getchar();
	while(ch<'0'||ch>'9'){if(ch=='-')f=-1;ch=getchar();}
	while(ch>='0'&&ch<='9'){x=x*10+ch-'0';ch=getchar();}
	return x*f;
}

const int maxn=3006;
LL vis[maxn],ans[maxn],k,ed,n;
int dfs(int x,int k){
	if(vis[x])return 0;
	if(k==ed)return 1;
	vis[x]=1,ans[k]=x&1;
	if(dfs((x<<1)&(ed-1),k+1))return 1;
	if(dfs((x<<1|1)&(ed-1),k+1))return 1;
	vis[x]=0;
	return 0;
}

int main()
{
	n=read();
	printf("%lld ",(ed=1<<n));
	dfs(0,1);
	rep(i,1,n-1)printf("0");
	rep(i,1,ed-n+1)printf("%lld",ans[i]);
	return 0;
}


本文可以转载,但必须附上原文链接,否则你会终生找不到妹子!!!欢迎关注我的CSDN: ahyjj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