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zoj1669 [usaco2006 oct]hungry cows饥饿的奶牛

阅读全文大概需要 1分钟
本文总阅读量
Posted by yjjr's blog on February 6, 2018

标签:LISDP

Description

Farmer John养了N(1<= N <= 5,000)头奶牛,每头牛都有一个不超过32位二进制数的正整数编号。FJ希望奶牛们在进食前,能按编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队,但奶牛们从不听他的话。为了让奶牛们养成这个习惯,每次开饭时,FJ从奶牛中顺序地挑出一些,这些奶牛的编号必须按挑出的顺序递增。然后FJ让被挑出的奶牛们吃饭——其他奶牛就只能饿肚子了。 现在,你得到了这一次开饭前队伍中从前到后所有奶牛的编号。奶牛们想请你计算一下,按照FJ的规定,最多有多少头奶牛能吃上饭? 比如说,有11头奶牛按以下顺序排好了队(数字代表奶牛的编号) 2 5 18 3 4 7 10 9 11 8 15对于这个队列,最多可以让7头奶牛吃上饭,她们的编号分别为2,3,4,7,10,11,15。队列2,5,3,10,15是不合法的,因为第3头奶牛的编号(3)小于她前面一头奶牛的编号(5)

Input

*1:一个整数,N * 2..?:除了最后一行,每一行都包含恰好20个用空格隔开的整数,依次表 示队伍中从前到后的奶牛的编号。如果N不能整除20,那么最后一 行包含的数字不到20

Output

*1:输出按照FJ的规定,最多可以挑出的奶牛的数目

Sample Input

11

2 5 18 3 4 7 10 9 11 8 15

Sample Output

7

 

最长上升子序列

Code
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<cstdio>
#include<cstdlib>
#include<cmath>
#include<cstring>
#include<algorithm>
#include<vector>
#include<queue>
#define rep(i,a,b) for(int i=a;i<=b;i++)
#define dep(i,a,b) for(int i=a;i>=b;i--)
#define mem(x,num) memset(x,num,sizeof x)
#define LL long long
#define reg(x) for(int i=head[x];i;i=e[i].next)
#define maxn 50006
using namespace std;
inline LL read()
{
	LL f=1,x=0;char ch=getchar();
	while(ch<'0'||ch>'9'){if(ch=='-')f=-1;ch=getchar();}
	while(ch>='0'&&ch<='9'){x=x*10+ch-'0';ch=getchar();}
	return x*f;
}

LL a[maxn],f[maxn],n,ans=0;
int main()
{
	n=read();
	rep(i,1,n)a[i]=read();
	rep(i,1,n){
		f[i]=1;
		rep(j,1,i-1)
		    if(a[j]<a[i])f[i]=max(f[i],f[j]+1);
	}
	rep(i,1,n)ans=max(ans,f[i]);
	printf("%lld\n",ans);
	return 0;
}


本文可以转载,但必须附上原文链接,否则你会终生找不到妹子!!!欢迎关注我的CSDN: ahyjjr